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在广州 我认识的第三世界国家的兄弟们2

楼主来广州的时候,基本上要技术没技术,要经验没经验,刚来的时候饿个半死,,决定临时去西餐厅当几天服务员混饭吃。。当时大学生的市价是五毛钱俩
的光景,,只有那些大学生的家长还不知道他们给孩子上学的钱基本上打水漂了的严酷事实。。由于楼主是北方人,餐厅老板上下扫描过后,问我是打篮球的还是拳击
队出来的?本来觉得自己有点姿色的楼主立马崩溃了。。。明白了广州人的品位是欣赏那种娇小瘦弱玲珑的女孩。。

爱哈买德是约旦人。是在一个交友网站上认识的。年纪都也不大。阿拉伯国家根中国关系好,他们国家近一般人都来中国拿过货了,说起大红门,义乌小市场什么的,,头头是道。他们这些人超级能交流,一个个大男人都超级能聊天,从乐丛一直到广州能讲一路的电话。可能是因为他们不认识中国字,自发的进行贸易沟通互助。感觉就是抱成一团的阿拉伯蚂蚁。他这个人也超级搞笑。有一天在淘金地铁站里,我正专心的想弄明白地铁的线路,忽然一个大脑袋特别夸张的挡在我面前,推了一下,居然不推的时候挡得更严实了。我四处找板砖的时候,忽然看见大脑袋前面是爱哈买德嬉皮笑脸的表情。我苦笑不得,他居然说,当他看地铁线路说明的时候,很多中国人都是这样对他的。。。这家伙眼睛超级大漂亮的要命,睫毛一闪一闪,好像尼康相机的镜头一样。身材比较五短,看上去可爱的很,我叫他“维尼老板”,因为特像那卡通熊。


维尼老板特拿他女秘书没脾气,虽然有时候比较威严,但是大多数时候多是循循善诱的长者风度。他以前有个女秘书很漂亮,但是漂亮女孩子总有骄傲的一面。我带维尼老板去佛山买陶瓷的时候,她可能不知道我们是朋友,居然把我当司机一样。。不过这也不能全怪她,因为她不知道我们认识了很久。。这个女孩子对我说话用命令的口气,对维尼就完全不一样,娇滴滴又不过分,服从而又分寸的近乎,,总之,像这种很能拿捏男人的女孩子,只能让楼主这样的男人婆羡慕嫉妒恨。。只是她把我当成车夫了。她也不想想,很少有司机英语说成这个样子的吧。。。我眼睁睁的看这维尼老板变得在女孩子恭敬的口气中变得跟软脚蟹一样,,想笑,觉得很有戏剧性。。。我有点邪恶的想,维尼老板是不是还是处男呢啊,,怎么对女孩子这么没有办法的,,活活被抑制住了。。。


果然这个女孩子很有心计的,,维尼老板以为跟他关系这么好的女秘书不会丢下他不的,,他已经告诉她最近客人来的比较多,秘书却忽然甩手走了。这于公于私做的都很不地道!
维尼老板当然是很受伤很受伤,于是埋怨中国人没有意气没有职业修养什么的,,,我自然无话可说,,当初我就看出来了这女孩子有点势力眼和自私,但是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在想维尼老板真的是阿拉伯人么?那边的男人都有好几个老婆的呀!怎么会是这样一副纯真的处男样,被女孩子小小的摆了一道呢?就这样怎么摆平4个老婆呀?


维尼老板的故事还没有结束。。。亚运期间的外国人签证控制的比较严格,好像警察也变得麻烦,,老是问来问去的。有一天维尼找到我,想让我跟他去看一个木门厂,我们临走维尼老板还抱着个门板样品出来。回来的路上他对对我说“我听说黄歧那边spa和桑拿比较多,警察好像也没有那么烦。四月中旬我来的我有几个客户比较喜欢享受,,咱们今天能不能开车过去发掘一些好的地方,看看究竟是如何的呢?”我表示压力不大,只要给我小费,那边我还是很熟悉的。我问他“你客人是想找好的桑那按摩还是……”他说好的不好的都要看看,我表示理解,给客人找地方也是工作的一个方面,那些好色的客人我是见识过的,,广交会期间,一进广州深似海,从此纯洁是路人。。


我记起最近在黄芪附近新开的一个酒店,因为是新的又距离比较远,估计广交会期间不会涨价,就进去问了一下。结果被告知不接待女宾>_<.我对维尼老板说我们去那里看看究竟。
我们俩以考察厂家的态度去了那里,结果发现了一个奇特的自然现象,就是在那个酒店园子里停车的车牌都蒸发掉了。。。。维尼进去跟衣冠楚楚的销售去谈,我坐在车里百无聊赖决定出去探险。。。


当我走进那家酒店豪华的旋转门时,我才明白了什么叫做莞式服务标准。。大家忠于职守,一丝不苟的服务精神的气场那叫一个强大。。。显得偷偷东张西望的我猥琐极了。。进出的客人嘴角含笑,销售衣冠楚楚的鞠躬,,一切尽再不言中。只是大家看我的眼神大多比较怪异,,亮点在这里:如果我是男客人,男女销售的眼神却十二分自然。维尼老板跟说我说,现在跟他谈的这个销售,原来是在三元里的另一家同类酒店做过,真是人生无处不相逢,相见时难别亦难。。只是像维尼老板这样的好孩子为了客户老跑这种风月场合也怪难为他了。我说维尼我们去看别的地方吧,他居然说,我可以先走,他想在这里体验一下。。。看着销售微笑的表情,我悄悄石化了。。。。我镇定的说,那门的样品我放哪里啊?维尼老板说让我带回办公室,并叮嘱我说千万不能让他办公室的朋友知道他在这里过夜。。。


维尼老板是我的好朋友,,但是像他这样的外国广漂来说,广州的生活是快乐还是忧愁的呢?我真不知道。这里是地狱,这里也是天堂,,,家更是在遥远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